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地震纪念馆收藏长诗《诗祭汶川》
2018-05-16 10:28:00 绵阳文明网

  5月10日,由绵阳市三医院退休职工、著名诗人海凡创作的长诗《诗祭汶川》,被5·12地震纪念馆收藏,并在纪念日当天,由6位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配音倾情朗诵,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全场馆展播。

  “快些/再快些/心流滚滚/铁流滚滚/人流滚滚/只一个渴望/只一个心愿/从死神的手中/多抢出一片羌红/从阎王爷的嘴里/多救下一张笑脸……”《诗祭汶川》中扣人心弦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朗诵,直击人们心底,犹如身临其境,将大家又带回到10年前那场生死时速的殊死塵战,带回到灾后恢复重建和科学重建的火热战场。

  全诗分为8个部分,主要讲述了灾难时刻,生死救援,伟大重建,真情感恩和继续前行的内容,诗文抑扬顿挫,情感跌宕起伏,意境波澜壮阔,具有极高的艺术和历史价值。《诗祭汶川》朗诵版,由雨音、聆风、重东、焦阳、大山、大风等6位国内著名朗诵家朗诵录制而成,美文之声朗诵艺术团队出品。

  据了解,2010年5月,海凡就开始了《诗祭汶川》的创作,2018年3月才最终完成。在这8年时间里,海凡多次深入当年的重灾区,感受灾后重建的变化,倾听当地百姓的心声,上百次反复推敲修正,最终完成这380行的力作,用诗歌再现十年来,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的历程。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