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影片《川流不息》 十年记录地震孤儿成长
2018-05-16 10:29:00 绵阳文明网

  5月12日,聚焦“5·12”地震孤儿的纪录电影《川流不息》在绵阳上映。这部电影通过长达10年的跟踪拍摄,记录了6个地震孤儿的成长历程。

  电影从10年前孩子们变成地震孤儿的那一刻讲起,6个孩子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还不到5岁。10年来,他们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相同的是他们都被身边的人用心用爱鼓舞着不断努力前行。每年,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都会把孩子们聚在一起,为他们拍一组照片。孩子们渐渐长大,其中刘明富独立拍摄完成了纪录片《轮椅上的女孩》,“学霸”王晰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其他4个孩子也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前行着。

  “地震第10天到了灾区,我当时就想,我能帮他们点什么呢?”焦波说,很快中国人寿找到他,支持他拍一个关于地震孤儿的故事,一直拍到他们上大学、结婚生子。于是便有了电影《川流不息》。

  据悉,姚明在剧中也有“戏份”。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