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博物馆举办抗震救灾书画展
2018-05-16 10:31:00 绵阳文明网

  12日,绵阳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全国文史馆捐赠书画展在绵阳市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了描述地震的80余幅书画作品、数十件报刊书籍资料以及与地震相关的物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观。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书画作品中,有抗震救灾期间的瞬间场景记录,也有山川河流的艺术呈现,还有通过绘画艺术语言,对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灾区人民坚韧顽强精神的讴歌。展览的书法作品形式多样,多数为歌颂抗震救灾精神的原创诗词作品。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文史馆的专家、学者立即开展艺术创作,为地震灾区捐赠书画作品450幅,其中向绵阳市博物馆捐赠的80余幅书画作品,都在此次展览中首次公开展出。此外,还有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报刊、书籍、光碟等均在现场展览。

  “作为经历过地震的绵阳人来说,‘5·12’对我们意义不同寻常。看着这些展出的作品,想到十年来我们重建家园以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心里有一份浓浓的感恩之情。感恩所有人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过程中对灾区的关心。”观展市民王兴感慨地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从5月12日开始,将面向社会公众展览三个月时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