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8-05-16 11:22:00 绵阳文明网

  5月15日是第9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根据公安部统一安排部署,市公安局经侦部门牵头,协同市检察院、人行、工商、税务、保险协会、华西证券等单位及部门,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展示、播放经济犯罪防范视频等方式,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假币、非法集资、银行卡犯罪、网络传销、虚假期货证券等经济犯罪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法、识别和防范的方法及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广泛宣讲,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普及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的危害,努力提升市民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

  “通过宣传活动,让我对经济犯罪有了更多了解,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尤其是大笔钱财问题,肯定会有所警惕,不会轻易相信别人。”市民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遇到邀请她以拉人头提成的方式加会员,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才明白,这样的“会员”原来是传销。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坚持“民意主导警务”,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紧紧围绕当前我市突出的非法集资、传销以及其他多发性经济违法犯罪,充分履行打击职能。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8起,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济犯罪嫌疑人488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6亿余元,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