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文轩教育杯”演讲比赛举行
2018-05-21 14:17:00 绵阳文明网

  5月16日,由绵阳市教体局主办,新华文轩绵阳市公司协办,高新区社发局、火炬一小承办的全市文轩教育杯“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火炬一小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的33名学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8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高新区火炬一小段紫函、南山中学双语学校李函忆、绵阳实验高中黄茜雯等分别获得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组特等奖。

  在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深情,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似火的爱国热情,感悟红色力量,当好红色传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初中组选手刘洋秀是绵阳一中学生,她以“盛世中国,我的骄傲”为题,用最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心中祖国的美、祖国的繁荣富强……她说:“我们的成长得益于伟大的祖国。今后,我们会更加发奋图强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市教体局自去年10月在全市启动了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为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以来,全市学校踊跃参与、精心策划,读书交流、征文演讲、朗诵研学……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在活动中,将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先进特质、伟大精神、崇高追求的红色基因,具体融化在青少年血液中,悄然厚植于青少年的心里,有效开发、放大和递延了活动辐射、联动效应,补足了我市学生“爱党爱国精神之钙”,激发了我市学生“领跑新时代”的新激情、新作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