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新增一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8-05-21 15:02: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平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跳曹盖”代表性传承人格格榜上有名。至此,我市的各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已经有3名、省级传承人33人、市级传承人137人、县级传承人580人。

  格格系平武县白马藏族乡伊瓦岱惹村人,从小爱唱爱跳,只要村里有民俗活动,他都爱参加。他聪明好学,很早就学会了跳曹盖舞,而且技艺娴熟,舞蹈动作舒展优美,始终保持着传统的风格特点,给人极高的传统艺术享受,是一名有影响力的“跳曹盖”传承人。而且,格格将所掌握的跳曹盖舞的段落程序等毫无保留的传给他的徒弟们,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承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