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邻里话安全 平安社区行
2018-05-23 09:55:00 绵阳文明网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通过刚才的视频我们看到,家庭火灾从初期到完全无法扑救只有48秒时间。因此,初期火灾的扑救处置是能否控制火情的关键。”日前,绵阳市涪城区城郊乡三里社区联合消防部门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火灾原因、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工具等”三方面知识,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防范和处置火灾的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志愿者们联合居民在社区文化广场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在使用灭火器时记住:右手拔出保险插销,左手握住提手并对准火源根部用力下压喷射,才能扑灭火源。”消防志愿者让大家了解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人人参与实际操作。“今天我学会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火,正确使用灭火器。”居民赵军说道。

  “通过培训及演练,使居民对家庭消防、企业消防、小区消防等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而消除安全隐患的发生,明确了各类火灾的正确处置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做好社区消防安全、构建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该社区志愿者敬丽蓉说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