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多种方式保障农户权益
2018-05-23 09:57:00 绵阳文明网

  市农业局近日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形式,今年小麦、水稻最低收购价格,针对生猪市场低迷采取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有哪几种形式?遵循哪些原则?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回复:通过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者其他方式流转。土地流转应当遵循以下原则:平等协商、自愿、有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得改变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和土地的农业用途;流转的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期限;受让方须有农业经营能力;在同等条件下,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享有优先权。

  一市民咨询:今年小麦、水稻最低收购价格是多少?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回

  复:2018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5元(每斤1.15元),比2017年下调3元(每斤下调0.03元)。2018年生产的早籼稻(三等,下同)、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120元(每斤1.2元)、126元(每斤1.26元)和130元(每斤1.3元),比2017年分别下调10元、10元、20元(每斤分别下调了0.1元、0.1元、0.2元)。

  一市民咨询:当前生猪市场行情低迷,农业部门有哪些对策措施?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回复:生猪养殖行情价格波动较大,为了更好保障养殖户收益,稳定产业发展,农业部门积极应对,一是引导龙头企业推出利益兜底代养模式,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保底收益;二是联合金融部门推出价格指数保险,通过财政补贴保费,一旦市场价格低于保险标的价格,由保险公司赔付,实现风险共担。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