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产业发展动力足 美丽乡村体验新
2018-05-23 10:09:00 绵阳文明网

  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触摸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发展“脉搏”,在位于杨家镇的涪城区农旅融合区聚焦“满园春色”,在临港经济开发区感受项目建设的“涪城速度”……5月22日,记者跟随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一道,见证了涪城区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

  中国(绵阳)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趁着天气好,大家都在赶工期,抢进度。”据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经发局局长周舟介绍,项目已完成土方外运和桩基施工等工作,4号楼完成二层楼浇筑,其余楼层陆续进行基础施工,预计9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年底前建成投用。

  “项目建成后,引进企业情况如何?”中新社驻绵记者杨勇问。“这个产业园建成后,园区将拥有完整的智能终端全产业链。该项目引进深圳心迪宝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鼎视普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拟在园区建设手机整机生产线。”周舟回答说,未来三年内,各手机生产企业总投资规模将达到5亿元,可解决5000余人就业,实现总产值30亿元。

  记者们看到,不仅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城郊乡、青义镇、龙门镇一带的建设发展也是如火如荼。一个“生态至美、科技至伟”和国际化、现代化的绵阳城市新中心已见雏形。

  走进临港经济开发区,四通八达的基地道路、火热进行的项目建设,让记者们眼前一亮。

  背包竟然可以发电?记者们纷纷体验一款神奇的装备。原来,这是由绵阳金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折叠式发电装备。

  目前,绵阳金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项目计划总投资453亿元,分四期建设,预计五年内全部建成。”绵阳金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魏昌华说,“一期项目共有两大生产线:一是采用美国GSE公司技术的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另一个是采用美国Alta公司技术的柔性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模块生产线,是柔性薄膜电池领域的世界冠军。”

  “人间桃源”“韵味十足”……位于杨家镇的涪城区农旅融合区,让人如游画中,记者们纷纷感叹现在的农村“厉害了”。

  天虹丝绸园是涪城区农旅融合区的龙头企业,通过统一集中、连片流转土地等形式,由企业全额投资新建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桑园8000亩,并将桑园返包给农户管护和养蚕,创新实行“大园区、小业主”的现代蚕桑产业园运行模式。

  “2014年北京APEC会议和2016年杭州G20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所穿礼服的原材料就是出自我们天虹公司。而且,我们天虹丝绸还是世界著名品牌‘爱马仕’‘LV’的供应商之一哦。”天虹丝绸公司董事长杨慧君不无自豪地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