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开展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
2018-06-07 09:51:00 绵阳文明网

  绵阳市工商局、市老龄委、市消委会近日开展了以“关爱老年品质消费”为主题的全市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20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致使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的消费陷阱主要有四大类:保健食品消费陷阱、金融理财消费陷阱、旅游出行消费陷阱和养老生活消费陷阱。为诱导老年消费者,不法商家的惯用手法大多是免费义诊、养生讲座、抽奖诱购、免费旅游、免费试用等形式……”上午9时30分,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老龄委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了致全市老年消费者朋友的一封信,忠告大家,不要因贪图“小恩小惠”而上当受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克服盲目从众的心理,提防所谓的亲情拉拢。

  同时,还提醒老年消费者,要科学保健,生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如确实需要购买保健品、医疗产品时,多咨询相关权威部门,多与家人沟通商量。并理性消费,到证照齐全、明码标价的正规商家消费,购物时要索取并妥善保管好发票和相关消费凭证,以便事后维权。发生消费纠纷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我们举行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全社会关注、关心和重视老年消费维权工作,提高老年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消委组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老年消费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探索创新老年消费教育方式,提高老年消费教育工作水平,并继续与老龄委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构建和谐、理性、健康、放心和舒心的消费环境。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围绕老年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等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编制《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和宣传海报等资料分发给老年消费者,并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发布老年消费提示、召开老年消费教育座谈会等活动,帮助老年朋友们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老年消费知识真正走进百姓社区,走进百姓身边,走进百姓生活。

  “消委会是我们消费者的‘娘家人’,是消费者权益的‘保护神’。作为消费者,我们不仅要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还要积极举报假冒伪劣、消费欺诈,参与消费维权。”老年消费者王加富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们老年朋友不再上当受骗,愉快地度过老年时光。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