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年高考圆满结束 梦想由此远航!
2018-06-11 09:31:00 绵阳文明网

  6月8日,绵阳市2018年普通高考圆满顺利结束。两天考试期间,全市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试安全保障有力,考风考纪情况良好,无违纪舞弊事件发生。

  绵阳市今年高考,报名参考人数共计50414人,其中普通类46903人,对口高职类3511人。剔除高职单招已录取3123人,本次高考全市实际参考人数47291人。全市共设考区9个,考点23个,设考场1592个。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实施,我市构建起了“政府领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形成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工作格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工作都标准化、精准化、严格化,为“平安高考”提供了坚实可靠保证。

  考试安全是高考的生命线,是实现“平安高考”的最基本要求。考试期间,交警护航考生安全准时往返考点,城管、住建、环保等部门联动优化考试和休息环境,卫生和食药监做好医疗保障和食品安全,电力部门派人值守考点保障用电,社会各界爱心助考……齐心协力为高考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招办、公安、保密、经信等部门联动,加强考试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和诚信教育,采取人防技防并举、防范打击并重,狠抓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安全等方面工作,使用身份验证系统、安全检查设备、视频监控系统,出动无线电监测设备杜绝考生利用无线电手段作弊等,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筑牢高考安全防护墙。外语听力考试历来是高考的重要内容,不容有任何闪失。我市在加强考试安全设施和条件保障外,考前对每个考场进行了听力效果检查。考试期间进一步增大禁噪区域和范围,绵阳机场和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停飞和停训,为高考听力考试让路。各考点均准备了主播放系统和备用播放系统两套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这些组考保考措施的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工作的细致入微,让全市近5万考生顺利完成了两天考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