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壤塘文化周活动拉开序幕 听梵音看藏戏跳锅庄
2018-06-11 09:32:00 绵阳文明网

  6月8日,由中共壤塘县委、壤塘县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援藏办、绵阳市对口帮扶壤塘县前线工作指挥部、中共壤塘县委宣传部、壤塘县文体广新局、壤塘县旅游发展局共同承办的壤塘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这里见证了悬天净土的辽阔与豪迈,这里流传着梵音古乐的千古与绝唱……在“壤塘文化周”的重头活动之一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和文化交流活动上,来自壤塘当地的干部、民俗专家,将壤塘多元的民俗文化和独特的壤塘美景通过宣传片、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绵阳人民娓娓道来(如图)。

  “骏马跑不出的草原,格桑花儿香。晨曦中的炊烟唤醒牧场,心中流淌的牧歌向着太阳……”庞大的锅庄舞表演队伍中,身着藏族民族服饰的壤塘代表与绵阳市民随着强劲的音乐踏歌而舞,有节奏地挥舞长袖,变换舞步,在韵律变换中演变着不同的队列,绚丽柔美的舞姿,舞出了藏汉一家亲,绵壤兄弟情。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对口帮扶壤塘县工作从2012年9月正式启动,坚持科学援建夯基础、务实援建强产业、倾心援建惠民生、真情援建助脱贫,充分展现了藏汉一家亲,绵阳兄弟情。本次文化周活动将文化扶贫和文化宣传相结合,以文化展示,促进旅游发展,助农增收脱贫奔康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绵壤文化交流,加强两地文化界互助互进,让更多绵阳市民了解壤塘、认识壤塘。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