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中考平安顺利结束
2018-06-14 09:41:00 绵阳文明网

  6月12日16时30分,随着科学考试科目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至此,我市2018年中考平安顺利结束。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我市中考考试组织平稳,各考点考风考纪严明有序,考试服务贴心到位,安全保障措施有力,全市没有发生违纪舞弊事件。

  今年中考,全市共有40586名考生报考,设9个考区,21个考点,1361个考场。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实施,我市严格按照高考标准,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单位、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地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地干,统筹协调地管,形成了“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考试期间,市教体局、招办、公安、保密、经信、卫计、食药监、环保、城管、电力、电信等部门各司其职,加强交通管制、环境禁噪、食宿点卫生防疫、考点及考生住地治安管理,以及保障电力网络、派驻医护人员驻守考点、严肃考风考纪等,为考生营造了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维护了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12日上午9时至11时是外语考试时间。为确保外语听力考试顺利举行,我市严格按照高考标准执行,加强外语听力播放系统的设备检查和试听调试,组织专人对每个考场进行听力效果检查。考前制定了听力播放应急预案,各考点均准备了两套播放设备、两名播放人员和移动手提播放设备及应急UPS电源等,确保了考试万无一失。

  市招办提醒考生,五年高职专科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3日至27日。

  另外,今(13)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还将举行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其成绩将计入2019年中考成绩。据悉,全市参加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为44222人,共设9个考区,90个考点,1514个考场,动用考试工作人员约8000人。考点按照相对集中,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招办干部驻点的原则进行设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