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与党旗共梦想 与交通共成长”演讲比赛举行
2018-06-29 15:55:00 绵阳文明网

  由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与党旗共梦想 与交通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今天在绵阳市交通局举行。来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18个单位,23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组织奖3个;邀请了绵阳广播电视台和报社的媒体从业者作为评委。

  来自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的参赛代表刘诗怡的演讲《行半里路寄一生情》中分享了一个真实故事:石明兴一家住在金石村7组,虽然7组距离村委会不到4公里路,但这条布满荆棘、乱石耸立的羊肠小道真的是抬头望掉帽,仰头不见天,更让村民惧怕的是生病,住在山上,

  小病靠“拖”,大病靠“驮”。石明兴急性胃病发作,女婿只有把他装进大背篓,往山下背,不过还是因耽误太久,他的胃被切除三分之二。2014年年底,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开始对二郎庙镇金石村展开结对帮扶工作,如今金石村3.2公里长、3.5米宽的连户水泥路和1.2公里长、 3.5米宽的产业环线路已建成使用, 4.4公里的村道加宽也即将实施。

  “通过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仁们分享了一个关于江油交通人扶贫的故事,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增强我们交通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刘诗怡说。

  另一位参赛选手李建出生于一个投身交通事业的家庭,现在他继承了父母的事业。“作为我们青年一代的绵阳交通运输人,应该以老一辈交通运输员为榜样,时时刻刻激励和鞭策自己 。以交通运输成果报国。”李建说。

  “我们举办《与党旗共梦想 与交通共成长》的演讲比赛,目的是发掘和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讲好交通故事,树立行业形象,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和交通攻坚大会战中作出新的贡献。”绵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玲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