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州健康文化墙打造老百姓的“身边医生”
2018-07-04 10:26:00 绵阳文明网

  “传染疾病多危险,疫苗预防要提前。新生儿童应接种,科学免疫筑防线”……7月3日,笔者在位于卫生巷的道路两旁看到绵州健康文化墙系列宣传语。一句简单温馨的健康话语,配上生动的年画插图、编成了朗朗上口的歌诀,就是一个健康教育处方,印在道路两侧墙体上。这不仅容易被老百姓接受,还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知识的普及性和可及性,促进健康素养水平的提高。

  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创新健康传播形式,弘扬健康文化,引导居民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在城区卫生巷建立了别具一格、内容丰富的绵州健康文化墙,普及健康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积极推进健康绵阳建设。

  据了解,绵州健康文化墙共39块专栏,包括传染病、妇幼保健、健康生活方式、卫生行为习惯、烟草控制、心理健康、卫生创建以及“新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内容,侧重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疾病等的防治,方便大家学习和掌握。

  年画插图、顺口溜歌诀……新颖的绵州健康文化墙系市卫计委创新健康教育宣传手段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方便又醒目,而放置在老百姓的家门口,亦是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进社区、进基层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下一步,市卫计委将因地制宜建设更多的健康传播阵地,大力开展健康素养宣传推广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健康,营造人人爱健康,关心健康的社会氛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