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红色景点受青睐预热暑期旅游市场
2018-07-04 13:37:00 绵阳文明网

  随着炎热夏季到来,避暑休闲的暑期旅游又将掀起热潮。而伴随着2018年四川省红色夏令营活动6月28日在绵启动,绵阳市红色旅游备受青睐,预热了暑期红色旅游市场。

  “如果不实地参观,我们很难想象这些世界级的科学家当年在这深山沟里艰苦工作和生活着,为强我中华而无私奉献智慧和力量。为他们骄傲!向他们致敬!”活动启动当天,我市梓潼两弹城景区庄严肃穆、清新整洁。各地嘉宾、游客来到这里,瞻仰两弹功勋故居,目睹红砖碧瓦的旧式建筑和保存完好的各种文物资料,聆听令人振奋的革命歌曲,仿佛时光穿越,一下子回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这里艰苦奋斗、为国争光的激情岁月,受到了深深的爱国主义教育。

  绵阳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品牌响亮。早在2011年,梓潼“两弹一星”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就入选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以红色文化为内涵的梓潼“两弹一星”国防科技教育基地,集怀旧体验、休闲度假、红色旅游、拓展训练、会议培训于一体,内容丰富,教育功能突出。至今,“两弹城”仍完整保存着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167栋上世纪60年代建筑物及防空洞、国魂碑林等众多纪念实物。作为“两弹精神”的发源地,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景区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旅游的理想之地。

  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讲述感恩故事、激发爱国情怀、实现强国梦想的社会教育活动中,发挥了特殊作用,已成为对广大群众尤其是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此外,绵阳市江油、平武、北川作为红四方面军活动的主要区域之一,发生过著名的江油战役和千佛山战役,遗存了大量反映红军时期的文物资料。在四川解放过程中,绵阳大地也留下了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二十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绵阳被规划为国家“三线”建设重点区域,大批国防军工企业、科研机构和科技人才落户绵阳,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三线”建设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了我市旅游资源的结构体系。

  红色旅游资源是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我市把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加大红色旅游线路开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让游客充分体验我市红色旅游的不朽魅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