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文化交流文艺演出走进壤塘
2018-07-09 14:41:00 绵阳文明网

  7月5日“绵壤情深文化同行”绵阳市壤塘县文化交流活动文艺演出,在壤塘县体育馆举行,绵阳市文广新系统的文艺工作者以歌舞、曲艺、器乐等多样的艺术形式,给壤塘县的干部群众送去一台精彩的演出。

  当晚20时10分,在简短的仪式后,舞蹈《白马女人歌》开启当晚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走进洋溢着绵阳风情与壤巴拉特色的文化之旅。随后,一曲《涪江源》唱出绵阳人民对母亲河的赞美,让台下的观众感受到绵阳的特色。羌族是绵阳独具特色的一个民族,在演出中,绵阳的演员们特地带来了《羌山鼓韵》,传递出绵阳人民和北川羌族同胞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从2012年以来绵阳对口帮扶壤塘县,在美丽的壤巴拉,绵阳儿女在这里撒下友谊的种子。此次,绵阳文艺工作者走进壤塘开展文化交流,当地群众满怀感激。在当晚的演出中,当地歌手以一曲《祥赞壤塘》,迎接绵阳来的亲人。在随后的演出中,川剧《挂画》、舞蹈《静夜思》、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歌舞《雎水踩桥》等节目都赢得了阵阵掌声。川剧《滚灯》一直备受观众喜爱,在当晚的演出中,演员幽默的台词在滑稽的肢体动作配合下,将川剧滚灯绝技表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笑声不断。在歌舞节目《绵阳之恋》的动人歌声中结束了这场充满友谊之情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期间,绵阳文艺工作者还参观了绵阳援建的壤塘县全媒体中心、壤塘县体育馆、精品旅游村寨等地,并慰问贫困户,考察壤塘的藏纸、藏茶传习所,感受壤塘独特的民族文化,积累文艺创作素材。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