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羌歌唱上高铁来 非遗文化放光彩
2018-07-09 14:56:00 绵阳文明网

  “欢迎大家来北川!”7月8日10点48分,由成都发往西安的D1922次列车上,9名来自北川的民间艺人唱响羌歌的同时,还为乘客送上了极具羌族特色的旅游纪念品,让数千旅客现场领略到了羌族文化的别样风采。

  动车刚出发不久,一群身着羌族服装的民间艺人以一曲悠扬的羌族歌曲闪亮登场,车厢里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乘客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虽然空间狭小,但在仅有的活动范围里,表演者依然跳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羌族莎朗,感染力十足,现场旅客们也举起双手,跟着节奏打拍子,整个车厢热闹非凡,让旅客们仿佛瞬间走进了古朴而明媚的羌寨。随后,现场还举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等娱乐互动,对羌族文化作精彩介绍的同时,还为旅客们赠上羌绣、茶叶、门票等纪念品,使旅客们对羌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样的活动形式太不一样了,我虽然从来没去过北川,经过这次活动,我对北川了解不仅更深了,兴趣也更浓了,我一定要去北川看看!”去西安出差的眉山乘客陈先生激动地说道。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北川、爱上北川,我们把羌族‘非遗文化歌曲舞蹈’搬上了列车,让旅客进一步了解了羌族地区的民俗风情和旅游资源,做大北川全域旅游品牌。”据北川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北川与西成高铁达成合作协议,将从本月起连续三个周日在西成高铁上推广非遗文化,7月1日已经顺利完成一次活动,本次是活动的第二站。“除此以外,针对成都、西安市场,我们还在当地的公交车站、灯箱投放了北川旅游宣传广告,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游客来北川领略羌城风光。”

  据悉,近年来,为顺应全民旅游市场需求,遵循旅游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北川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先导、绿色崛起、双创驱动、开放粘合”战略,紧扣“全域旅游”这条主线,本次北川县委、县政府以西成高铁和西安、成都两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陕西重点客源市场,强化北川旅游在西安旅游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向动车旅客推广北川旅游资源、介绍北川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及旅游特色产品。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