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全力打好汛期交通运输“保卫战”
2018-07-16 09:13:00 绵阳文明网

  灾情就是命令。今年汛期以来,尤其是“7·11”特大降雨期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本着抢通保通,一切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前提,制定周密的排查、巡查制度,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力保在汛期全区道路、桥梁及公路水路运输安全。

  在强降雨引发的洪灾中,绵阳交通路政支队出动执法人员27人,执法车4台,清排障22处,同时在绵三路木龙河大桥落实应急值守。安州、江油、北川、平武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各大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清排障168起,增设安全警示标志120块,协助交警部门临时封闭桥梁12座,落实应急值守36处。

  从7月11日5时起,安州区成青路、墩秀路、秀茶路、桑河路、茶北路、塔九路等多处路基路面遭冲毁,发生泥石流垮塌。安州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抢通保通方案,目前已抢通成青路、墩秀路,并对团结桥、前锋桥、马家桥等桥梁果断实行交通管制,12日水位稍退,主动联系市上的桥梁专家、设计专家一起现场检查,研究应对措施。7月11日上午,及时作出部分山区道路、临水、临崖线路的客运班线共计30余辆客车的停运决定。

  灾情发生后,三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先后对城区的梓州大桥、凯江大桥、新渡口大桥以及中立路芦花大桥、西平凯江大桥、刘营镇五谷桥实施交通管制,并安排专人对水情进行24小时监测。到目前,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414人,巡查车辆28台,应急疏散车辆20台,货运车辆2台,抢险机械23台,停运班线14条,转运永明赵家脊受困群众400人。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涪城农村公路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塌方一百余处。因漫水、垮方等因素造成道路断道11处。吴家镇、龙门镇、城郊乡等农村公路也因道路漫水,存在安全隐患而封闭。涪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多组人员上路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安排公路管理所清理垮方路段,保障道路畅通。截至目前,涪城农村公路除漫水桥、过水道路外,经区交通运输局应急抢险,及时清理垮方障碍,因两侧山体垮塌造成的断道问题得到有效处理,道路保持基本畅通。

  强降雨期间,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排查公路1600余公里,清理塌方2500余立方米,抢通管养公路断道2处,临时停运客运车辆39辆次,管制道路桥梁14处次;并通过MAS集成短信平台24小时发送预警信息,期间共发送短信70余条,及时处置防汛应急事务。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