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风雨中的通讯信号 绵阳移动奋力坚守
2018-07-16 09:18:00 绵阳文明网

  7月10日,绵阳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强洪水袭击,全市范围内道路大面积被淹或损毁。连日来,绵阳移动的通信抢险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加班加点地推进。7月11日,绵阳移动第一责任人深入受灾严重的北川区域现场指导抢险工作,要求判明灾情、分清主次、科学合理地开展抢险。

  由于连日强降雨导致山体大面积崩塌,泥石流频发,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在这样的情况下,绵阳移动及时为受灾的地方政府送去卫星电话,为当地救灾指挥及时提供应急通信服务。抢险队员们冒雨负重步行翻山,手拿肩扛,抬着沉重的设备和数百斤重的油机、光缆等抢险物资艰难前行。

  通过日以继夜的抢修,大部分乡镇的通信已经得到恢复,但北川、平武多处道路中断,通信设施设备受损严重,抢险仍然面临重重困难。

  北川陈家坝至桂溪段,传输线路多个断点。道路垮塌,洪水漫过路面,行人无法通行,抢险队伍就利用挖掘机冒着巨石滚落的危险布放临时光缆,架起通信生命线。12日凌晨1时30分,该处传输抢通,为平武的网络运行提供了备用线路。就在此刻,平武响岩至江油的传输被落石砸断,北川陈家坝至桂溪段传输接续承载了全部基站业务,通信保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12日凌晨3时20分,平武响岩至江油传输中断,平武新增14个通信孤岛。抢险人员不眠不休,争分夺秒地抢通,6时50分,平武龙安镇、豆叩、古城、水田、木座、木皮、白马、黄羊恢复通信。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1时30分,平武县城经青溪至广元的跨地市环路也被打通,多个退服基站得以恢复,对基站的保护进一步加强。同一时间,绵阳移动率先使用便携式卫星通讯基站(IDR)恢复江油枫顺乡通讯信号。至此,江油全面解除通信孤岛状态。

  目前,绵阳移动保障抢险工作仍在24小时不停歇进行中,分布在环路各个点位的抢险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排查隐患、处理故障、布放光缆、接续断点,通信孤岛陆续恢复信号。为确保抢通的速度和效果,绵阳移动以一切围绕前线,一切保障前线为原则,紧急抽调物资支援灾区,已调配应急光缆130皮长公里,接头盒170个。省公司紧急支援的应急物资也已抵达绵阳,正全力开展应急抢险保障。

  抢险期间,绵阳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及相关单位向用户群发地质灾害、气象、公路中断等预警告知信息62.7万条。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