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2018-07-16 10:34:00 绵阳文明网

  7月13日,全市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本人,可在即日起至8月6日期间,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惠民帮扶中心(工会、教育、民政、团委、残联窗口)、相关部门提出资助申请。

  据介绍,绵阳市金秋助学自开展至今已12个年头,累计帮助3万多名学生圆梦大学。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惠民帮扶中心联合开展。参加今年高考,原则上被普通高等院校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绵阳户籍学生(不含军校生、免费师范生),可提出资助申请。具体包括以下五类:持《低保证》《惠民帮扶证》的城乡困难家庭子女;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父母双亡的孤儿;烈士子女或一级伤残军人子女;持《残疾人证》的困难残疾人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条件或已建档困难职工(含在绵务工困难农民工)子女。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大学新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享受金秋助学资助金。

  据悉,绵阳市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对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标准是不低于每人2000元,其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父母双亡的孤儿、烈士子女或一级伤残军人子女、困难劳模子女、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困难单亲家庭子女、特困低保家庭子女,资助标准为不低于每人3000元。大学新生提出申请时,需提供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两张;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低保证》《惠民帮扶证》《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县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证明、烈士子女证明、一级伤残军人子女证明;困难职工和在绵务工困难农民工的子女需出具《工会会员证》等。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