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6 10:53:00 绵阳文明网

  露天市场整洁有序、便民广告更加规范、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自4月19日全市国卫复审推进会以来,绵阳市城管局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展开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全新的面貌,全优的品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

  如何对照标准逐条分解任务,在市城管局看来是关键之举。随即,成立了市城管执法系统国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组织召开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并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逐条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制定《2018年城管系统国卫复审工作任务分解表》,找准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不仅如此,市城管局还着力整治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噪音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整治400余起,出动执法人员5500余人次,坚持每天开展重点督查,明确督查点位100余个,发现问题400余条。

  细节决定成败,“创卫”更是如此。对照标准综合施策,按照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制定《绵阳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17-2019年)》,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补齐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短板。同时,依托智能手环和车载定位系统,强化环卫精细化管理,按照厕所革命要求,对现有103口环卫公厕进行全面梳理,并积极协调各区推进公厕改建任务,不断提高环卫公厕覆盖率。

  “创卫”好比是城市“肌体”的自我更新和完善,而群众就是城市脉络中的血液。今年3月起,累计在城区各主要干道、过街天桥17块LED单色大屏和59块条屏,高频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共计2000万余次,在7块彩色大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视频50万余次,让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关注“创卫”、支持“创卫”,用行动推动“创卫”。

  “当务之急是针对近期绵阳特大暴雨造成的城区内涝积水和淤泥开展清理工作。目前,投入3000余环卫工人连夜加班作业,清淤面积约20万平方米,清除漂浮垃圾400余吨,清理淤泥5000多吨,迅速恢复市容环境卫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高温多雨季节市场周边垃圾清运不及时、蚊虫滋生,城区占道经营屡禁不止、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全力做好城市美化工作,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规广告、乱停乱放、乱张贴等城市乱象,加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城市家居建设,消灭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针对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噪音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采取严管重罚、重点曝光等方式,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