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暑期红色游亲子游潮涌“两弹城”
2018-07-24 10:41:00 绵阳文明网

  7月22日,记者在梓潼“两弹城”看到,成群结队身着夏令营统一服装的旅游团队和以家庭为主的亲子游散客唱“主角”,将“两弹城”展厅挤得水泄不通。自6月28日,2018年四川省红色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两弹城举行以来,与日俱增的游客已将“两弹城”追捧成红色游、亲子游热地。

  参观“两弹城”,拜谒两弹科学家,静静地听讲解员讲述我国“两弹”研发的历史,走进影像厅观看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录片,漫步800米防空隧道了解上世纪的国防知识……每一位走进“两弹城”的游客,都心怀崇敬去感知“两弹”精神,感恩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胡先生是成都人,选择暑假的周末时间,带着两个儿子专程驱车来“两弹城”参观。他告诉记者,两个孩子早从书本、影视作品上了解认识了我国“两弹一星”的产生发展历史,但今天能这样近距离的走进“两弹城”,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这里的一切,是真正的寓教于游,接受“国魂”精神的洗礼!

  “两弹城”讲解员小董是来自剑阁的一名准大学生,作为一名暑期志愿者加入“两弹城”讲解员队伍。据他介绍,暑假以来,每天来参观游览的团队、散客络绎不绝。“有时上午一个人就要接5个团队进行讲解,还不算一些零时跟在团队后的散客。”小董说:“放映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映像厅门口都挤满了游客……来这里的客人都觉得参观后很震撼。”

  我省把2018年确定为红色旅游主题年。我市深入挖掘和利用国家唯一科技城、“两弹”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科技工业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以绵阳科技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馆和梓潼两弹城为主线的“两弹科技之旅”精品研学旅游线路,让绵阳这片科技热土成为激活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梓潼两弹城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摇篮,不仅完成两弹的小型化、武器化,而且中子弹也实现关键突破。梓潼时期在我国核武器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至关重要作用,并有里程碑式的标识。近年来,“两弹城”已成为综合性教育基地,先后荣获“全国社科普及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等称号,目前正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