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寓教于乐学消防 潜移默化懂逃生
2018-07-26 15:38:00 绵阳文明网

  “不要拥挤,不要推搡,抢先下楼,不得重返火场;如果有人摔倒,立即将其扶起,一起逃离危险区域……”日前,绵阳市涪城区剑门路西段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

  活动开始后,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述火灾现场的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涪城区消防大队志愿者给孩子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斧以及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接着孩子们按照消防员叔叔说的步骤进行了演示。“消防安全太重要了,长大以后我也要当一名消防战士。”10岁的田帅拿着水枪,有模有样地向妈妈说。

  随后,消防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灭火操作,并针对灭火器使用中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指导、纠正。“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真正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火灾的危害,并学会了一些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正在和孩子练习灭火器使用的李建霞说,孩子以前经常拿着他爸爸点烟的打火机玩耍,通过参加这次消防安全活动,不仅自己不玩火了,还劝爸爸别将打火机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尤其是夏天更不能放在车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