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督查组对涪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
2018-07-26 15:50:00 绵阳文明网

  7月24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第一督查组对涪城区部分地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督查。督查时发现,个别单位证件不齐、部分生活区占道经营、个别街道垃圾乱扔……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确保绵阳市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复审。

  当日上午10时许,督查组一行来到高水三队一生活服务区,发现走道上一些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对周围行人的通过形成了阻碍。走进该服务区,督查组发现:个别理发店没有卫生许可证或是从业人员拿不出健康证,有的没有张贴禁烟标识。督查组一行继续向前,发现一家卖辣椒的店铺占道经营,地上有不少辣椒头和辣椒籽;一活禽宰杀店面卫生状况较差,而在相邻的几家店铺内,督查组工作人员依然发现一些卫生问题。在督查中,一个拔牙镶牙的游摊吸引了督查人员的注意,通过询问得知,摊主没有任何相关的许可证,摊位上也没有任何消毒设施,属于非法行医。

  此外,在督查中,一个造型奇特的垃圾桶吸引了督查组的目光。原来是一辆废弃三轮车,上面用两块铁皮和一块木板围着,改造成了一个垃圾桶,特别简陋,非常不方便垃圾倾倒运输。随后,督查组经过圣水8队铁路桥段时,发现桥下有摊贩占道经营,贩卖水果蔬菜等,有塑料口袋等白色垃圾乱扔现象。在另一居民小区,督查组发现道路不够整洁,周围的墙上存在未清理的小广告,让市容环境受到影响。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立即整改,并分别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方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