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卫计委专项督查城区健康促进场所
2018-07-26 16:03: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绵阳市卫计委组成督查组对城区的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等健康促进场所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人民公园、城区绿道、科学家公园、小枧湿地公园等健康促进场所,对涪城区、游仙区卫计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健康元素与市政设施进行有机结合建立的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维护已建成的健康促进场所,对不清晰的标牌标识、损坏的设施及时更换和修复,并结合健康促进区县建设,加强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医院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建设一批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场所,进一步弘扬健康文化,营造健康环境,普及健康生活,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绵阳市城区逐步推进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工作,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发挥健康促进场所的示范作用,增强全社会积极参与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意识,普及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最大程度地满足各年龄段、各行业、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

  目前,绵阳市在城区已建立绵州健康文化墙、代家湾、小枧湿地公园等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同时,以“健康中国行”活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城区健身操比赛”等为契机,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引导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生活行为因素,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积极推进健康绵阳建设。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