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残联举办特奥日趣味运动会 共享快乐
2018-07-26 16:13: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促进智障残疾人融入社会,绵阳市残联近日举办了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趣味运动会。

  当日上午,记者在金家林村文化广场看到,30余名残疾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现场。其中,14岁的叶凯文,正在和妈妈准备参加夹气球跑步比赛。只见凯文和妈妈背对背,中间夹着气球,妈妈挽住凯文的手臂,裁判一声令下,两人同心协力,直线前进,最终母子俩得了小组赛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特奥日活动特地推出了适合智力残疾朋友的小游戏,包括两人三足、盲人游戏、夹气球跑等多项趣味活动。目的是让智力残疾人积极地参与其中,和家人分享快乐、融入社会。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升级版”,建立起涵盖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扶贫等各项基本生活需求的完整体系,实现了残疾人事业新的跨越式发展。同时,我市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坚持以基层社区、乡镇为阵地,以方便残疾人参与、扩大覆盖面为基础,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