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召开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8-08-02 13:59:00 绵阳文明网

  7月25日,绵阳市文明委在涪城区召开文明村镇经验交流座谈会,全市文明办系统、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现有文明村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做好下一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正视问题和困难,强力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各项重点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龙门镇小桥村志愿者服务站点

市文明办副主任凌开业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文明村镇建设情况

市文明办副主任凌开业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小桥村文明村镇建设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小桥村文明村镇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文明办、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必须建立健全创建文明村镇活动目标责任制和考核激励机制,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责任到个人。市文明委、文明办将把此项工作纳入评选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的重要依据之一,并纳入年终对县市区的目标考核,推动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文明村镇创建细胞建设要轰轰烈烈,各类志愿服务要声势浩大,氛围营造要充分浓烈,明确责任人员,坚持工作重心下沉,务求工作实效,全力以赴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小桥村文明村镇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丰谷镇、龙门镇小桥村等村镇,共同为全市文明村镇创建“把脉问诊”。

  在丰谷镇,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放羊山、丰谷酒厂原浆生产基地。丰谷镇是一个千年文化古镇,涪城唯一的“全国重点镇”,也是国家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文旅农旅融合定位,和打造川西北历史文化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思路,顺应新形势,找准突破口,以乡村振兴为总纲、以历史文化为线索、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将文化挖掘和文明引领有机统一,形成了点、线、面多层级结合推动精神文明良性发展的工作格局。

  在龙门镇小桥村,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该村孝文化、牛文化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建设。据介绍,在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的名单中,小桥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截至目前,绵阳市已成功创成全国文明村镇16个,省级文明村镇35个,市级文明村镇194个,县级文明村镇1248个。(绵阳市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