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2018-08-08 14:13: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近日,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二大队创新方式,对主城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私搭乱建、乱摆乱放、违规早夜市等进行全方位、大力度整治,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目前正值炎热夏季,冰粉、冷饮、凉粉、凉面等小吃摊纷纷涌向人流量大的广场和巷道,市场周边和大型生活区也挤满了销售各类应季蔬果的菜农,一些街道和广场变成了市场,让本就不宽的人行道变得“寸步难行”,游商小贩离去后留下各类垃圾。

  为保障市容环境卫生和道路畅通,市城管直属二大队结合游商经营特点,在临江市场、花园六队菜市场等重要地段设置“严禁摆摊设点”告示牌,同时采取早中晚分时段巡查、蹲守等方式,大力整治游商占道经营,引导他们进入市场销售。经过整治,特别是对居民区外、河堤沿线占道现象的取缔,游商占道现象明显减少,街面又恢复了整洁、顺畅的良好秩序。

  城管队员还分批轮岗对安昌西路、花园南街、万达广场等夜市烧烤摊区进行整治。

  对大规模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对餐饮店内油烟排放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油烟正常排放,降低噪声干扰,严禁露天烧烤、露天火锅、露天麻辣烫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上述区域跨门占道经营现象已不复存在。

  为降低餐馆、大型餐饮场所噪音扰民问题,市城管直属二大队还对风靡盛夏等夜市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城管队员通过下达整改通知、向经营者讲解法规政策等方式,引导其规范经营。城管部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有损害市容市貌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9城管热线投诉,城管队员将及时进行处理,与市民携手,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