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南湖车站外现“最美便民摊区”
2018-08-08 14:53:00 绵阳文明网

  “手拉手巩固卫生城市,心连心打造文明绵阳……”近日,经开区改造的“最美便民服务摊区”引来市民点赞一片。

  “整齐的摊车,漂亮的遮阳篷,定点干净的摊位……在经开区南湖汽车站出站口,“最美便民服务摊区”让人赏心悦目。在这里经营的摊主戴着厨师帽、口罩、围裙,最重要的,他们还都是“持证上岗”。记者注意到,这里共有7个摊位,大多以经营小餐饮为主,为了不让周围的大气环境受到影响,城管部门还给每个摊位加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我家里经济状况不好,这个摊位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之前占道经营,摆个摊像做贼似的,整天和城管‘打游击战’。现在好了,摊点又整齐又美观,经营环境变好了,做生意也安心了,食客也增加了许多,收入也有所好转。”龚大姐说。

  游商摊贩和城管玩“猫和老鼠”的游戏是城市管理随处可见的现象。近年来,为了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和方便百姓生活需要和困难家庭经营,市城管部门在城区设置了不少便民服务摊区。随着时间的推移,个别便民服务摊区卫生环境维护成了顽疾。为了解决便民服务摊区规范整洁、保障食品卫生,经开区打造了这个便民服务摊区。该区城管执法分局主动联系了食药卫生部门,为便民服务摊区的摊主办理了四川省食品摊贩登记卡和健康证,这样做的目的也是让更多的市民就餐的时候能够吃得放心,同时也让这些经营户持证上岗有底气。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