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科技范十足 高精尖“绵阳造”抢眼
2018-09-10 11:31:00 绵阳文明网

  长虹、九洲、京东方、旭虹光电、东材科技、富临精工……在第六届科博会的中国科技城展区,这些绵阳人耳熟能详的行业领军企业纷纷亮相,集中展出我市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产业的500余件(套)展品,让观展者一睹“绵阳造”的科技魅力。

  9月9日,记者走进会展中心D馆,科技范儿十足的中国科技城展区格外醒目,这里不仅展出一大批高科技产品,还辅以新颖材质和声、光、电的方式,展示高精尖新技术、新产品,市民可以亲身体验,近距离感受平常接触不到的高科技。

  在高端装备制造展区,有一个飞机和越野车结合的无人机,吸引不少人围观驻足。原来,这是四川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展出的纵列式内涵道大型VTOL智能无人机系统。“这个无人机系统主要用于军队伤员和武器装备输送等任务,可以去到原始森林、大峡谷等直升机去不到的地方。”公司负责人刘高川告诉记者,这次通过科博会搭建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了我们的企业和产品,更坚定我们坚持走军民融合创新之路的信心。

  在新材料产业展区,旭虹光电公司展出的是可360度弯曲的高铝盖板玻璃原片、0.3-1.1mm高铝盖板玻璃原片,以及采用旭虹高铝盖板玻璃制作而成的智能手机前盖、后盖、保护贴。在不远处,四川爱联科技展出全国首创的“智慧学生卡”备受瞩目。“智慧学生卡可用于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我们在传统的校园卡基础上,融合了北斗定位和最新的NB-IoT物联网通信技术,实现了实时定位、轨迹追踪、低功耗广泛联接等功能。北斗定位和NB-IoT均属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技术,意义重大。”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展会上,长虹展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款三色4K激光影院、全球保鲜期最长的冰箱、全球首个智慧厨房机器人系统,九洲空管科技公司展出的场面监视雷达、客舱广播内话系统、空管应答机等,富莱特公司研发制造的国内首架高空高速靶机,绵阳天眼激光科技公司展示的实时三维激光雷达侦查系统……

  窥一斑而知全豹。科技城展区共有48户企业参展,其中有单项冠军企业17户,军民融合企业34户,它们的亮相集中展示了绵阳抢抓科技城建设重大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科技城超常发展,努力把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