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强势“发声”重拳出击 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2018-09-10 11:36:00 绵阳文明网

  9月8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文广新系统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围绕全市文化市场整治重点,全力推进文广新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促进全市文化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提高认识净化文化市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战略部署,以及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我市文广新系统通过不断学习,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需要,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因此,开展全面系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势在必行,尤其是在文化市场领域内开展扫黑除恶更有必要。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文广新系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除恶务尽,对黑恶势力“零容忍”,不仅要扫除黑恶势力,还要清除背后的“保护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不给黑恶势力任何生存空间,发现一起,打掉一起。

  与此同时,市文广新局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召开了全市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扫黄打非”工作动员大会,坚决纠正“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的错误行为,扫除文化领域内的一切黑恶势力。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扫黄打非·秋风行动”紧密结合,重点整治假记者站、假报刊、假记者“三假”现象,净化我市文化市场,促进文化市场繁荣发展。

  重拳出击营造良好氛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文广新系统发挥系统内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优势,及时发出有效声音,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重要活动以及取得的效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大胆检举暗藏在身边的黑恶势力,让其无处藏身。

  据介绍,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文广新系统对全市文化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发放调查表,排查企业是否有吃拿卡要现象,是否有借助娱乐场所之便,在一定区域内控制代驾、出租车准入经营的黑恶势力,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有操纵经营“黄赌毒”行为和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场所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处的案件、涉嫌的涉黑恶线索立刻办理,边督边改,以督促改,全力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此外,全市文广新系统还重点整治文化市场领域的各种乱象,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场所,督促有照无证经营场所办理文化经营许可证,做到依法经营,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为人民提供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