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科博会展出最后一日 市民冒雨观展热情不减
2018-09-10 13:56:00 绵阳文明网

  自6日开幕以来,第六届科博会已向市民开放展览4天。本届科博会紧紧围绕“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这一主题,共开展主要活动31项,参展单位650余家、展品10319件。截至8日中午12时,观展人数已达到38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8.9万人次。昨(9)日,是本届科博会最后一天开放展览。细雨绵绵,但前来观展市民并未受影响,科博会现场依然是一派热闹景象。

  安检入口排起长队

  9日9:00,记者在科博会场馆入口处看到,观众撑着雨伞等待安检,雨中排起一条长龙,等待进场。

  专程从三台赶来观展的于先生和儿子没有带伞,两人的衣服已被淋湿。“昨天在网上看到星期天还会继续展出,今天一早就带着儿子赶过来了。”于先生说,科博会开到第六届,之前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遗憾地错过。昨天正好有空,便说走就走,只为一睹“黑科技”的真容。

  “我是一个军事迷,十年前当过炮兵。得知科博会展出不少军民融合产品和武器装备,便一定要来观展,不想留下遗憾。”于先生说,虽然儿子不满六岁,但希望通过科博会让他感受到军事与科技的魅力。

  室内展馆人气爆棚

  9日上午,雨几乎没有停过,部分观展市民选择将更多时间分配给室内展馆。国际合作与高新技术馆(B馆)依然人气爆棚。在腾讯展区,科普游戏体验区域设有八个体验位,共四款功能性游戏。占领这八个体验位的全是小朋友。体验区外还有二十余个小朋友在排队等待进入。

  正读五年级的徐子轩说,昨天是他主动向妈妈提出要来参观科博会,“平时我就很喜欢买科普类的书,刚才体验的是《电是怎样形成的》这个游戏,也了解到了电产生的原理和运作方式。”

  现场工作人员任雨彬介绍道,比起课本上的“死”知识,孩子们更愿意通过这些小游戏学习,“排队的孩子太多了,所以每个人只能体验一轮游戏,即使这样,他们也愿意花时间等候。”

  室外展区依然火热

  上午的雨时大时小,室外展区却依然是人如潮涌。“大个子”展品在观众眼中既神秘又新奇。

  雨天撑伞总会有很多的不方便。由于观展人数众多,小朋友视线会被挡住。带小孩的家长还得一手撑伞一手将孩子高高抱起,这些困难却丝毫不能减弱大家的好奇心。久负盛名的“歼10战斗机”被人群团团围住,大家的伞重叠碰撞,只为更近距离地观看。

  无人驾驶汽车跑道外则时时爆发出惊叹声。“不可思议。以前总调侃说,要是汽车能自动行驶就不用辛苦考驾照了,没想到无人驾驶还真能实现,希望这项技术尽快进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来。”刘女士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