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18-09-11 14:45:00 绵阳文明网

  为帮助人民群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引导大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由人行绵阳中支、绵阳银监分局、绵阳市网信办共同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行业协会、各非银行支付机构按照统一部署,共同参与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

  9月8日,全市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在学校、火车站、居民区、乡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向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金融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活动,各金融机构探索制定“金融好网民”行为指南,发布“金融好网民”倡议,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开展“金融好网民”典型案例征集,做好线上线下分享展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现象,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