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三个一”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 让群众少跑路
2018-09-14 14:50:00 绵阳文明网

  9月13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2018年以来,绵阳市通过“搭建一个平台、缩减一张清单、优化一些流程”,不断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

  搭建一个平台。“我们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推进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逐步取消不动产登记数据关联环节。”据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绵阳市还开通微信公众号线上“24小时预约”与预审功能,实现“让信息多跑步,让群众少跑路”。目前,已经实现主城区30%的存量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免去数据关联的前置环节。

  缩减一张清单。按照“能简则简、能优则优”原则,我市进一步梳理简化了存量房(二手房)买卖、新购商品房买卖等23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收件清单,大幅删减非法定要件,并实行开发企业、抵押银行登记资料备案制度。

  优化一些流程。“为进一步优化流程设置、缩减内部审核环节,我们将部分登记业务由原来的‘三审制’调整为‘二审制’,实现办事群众‘路线不回头,人员不绕路’。”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实现二手房交易、抵押等23项不动产登记业务5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非纸质)等4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