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十一”绵阳游备受青睐
2018-10-08 13:49:00 绵阳文明网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绵阳市各地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节庆活动大放异彩,备受游客青睐。从国庆前五天的旅游监测情况分析,绵阳市“文化”与“旅游”从“相加”走向“共荣”,全市旅游市场呈现百花齐放喜态。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秉承“绿色生态、享受美味”理念,国庆节期间,我市各涉旅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旅游活动,如:越王楼景区举办了“国风&动漫文化节”及“国庆惠民购物街”展销活动;世界月季博览园举办了绵阳市首届市花(月季花)文化旅游节;鹤林绿洲有149丛林电子音乐第五季活动。各类主题活动和丰富美食,吸引游客积极参与。七曲山风景区每天举行开庙仪式,并在照壁广场开展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现场制作面人、糖画,在文化广场开展名特小吃展销;景区内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经古乐”展演、游客祈福朝圣等活动,吸引了成都、德阳、广元等地游客。仙海旅游度假区开展太极、航模、茶艺、摸鱼等亲水、亲子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

  旅游文化深度融合,乡村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全市乡村旅游景区和接待点推出的品茶赏花、垂钓烧烤等田园乡村游持续火热,农家乐游人如织。禅修瑜伽、国学讲堂、亲子厨房等特色活动,更是受到众多中短线游客青睐,乡村旅游渐成假日旅游新引擎:如安州区晓坝翎谷·濯缨、千佛木言别院、三和养生山庄、沸水安驿·箱几、花荄竹影清风等一批精品民宿特色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住房早早预定一空。

  传统旅游魅力不减,自驾游客众多。由于天气转凉,泡温泉人数大增,温泉酒店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来自成都、遂宁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举家前来,特别是绵州温泉酒店的亲子主题活动,让游客体验了别样的度假乐趣。根据景区(点)停车位显示,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点)自驾游客明显增加,尤其是有组织的自驾旅游明显增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