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民间文艺家石刻作品《太白望月》获奖
2018-10-08 13:58: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10月5日从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前不久在山西大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雕刻技艺大赛中,绵阳民间文艺家胡永洪的雾山石刻作品《太白望月》获优秀奖。

  首届中国雕刻技艺大赛是第五届中国(山西)民族民间工艺美术暨首届(大同)文旅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山西艺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国内各地的189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木雕、根雕、竹雕、玉雕等门类。经过几天的现场创作,共有30位参赛选手的30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金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19名,绵阳民间文艺家胡永洪的作品《太白望月》获优秀奖。

  据介绍,胡永洪的获奖作品《太白望月》长30厘米、宽16厘米、厚4厘米,作品以江油雾山石为材料,以李白文化为元素,融合江油窦圌山、铁索飞渡等元素,运用传统的雾山石刻雕刻技艺进行创作,作品表达了李白远离故土的思念之情。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