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群众广场舞展演赛举行
2018-10-09 15:48:00 绵阳文明网

  9月29日下午,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主办的“越舞越好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绵阳市群众广场舞展演赛在铁牛广场正式开赛。24支参赛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广场舞展演,最终共有6支队伍进入复赛。

  位于城区的铁牛广场一片热闹,来自绵阳赛区(含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仙海区、科创区)的24支广场舞队伍依次登台进行展演。评委通过表演作品的主题编创、观赏性、健身性、感染力、团队协调、服饰造型、人数、音乐、时间等多个项目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按现场打分高低依次取前6名直接晋级到复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展演,最终爱心天使炫舞团、爱心天使艺术团、绵阳高新区悦动水兵舞团、惠岑广场拉丁舞、艺峰艺术团和涪城区文化馆万达合唱团舞蹈队6支队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的复赛。

  据了解,“越舞越好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绵阳市群众广场舞展演赛今年9月初正式启动报名。大赛主要分为绵阳赛区(含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仙海区、科创区)、北川赛区、江油赛区、三台赛区、安州赛区、平武赛区、梓潼赛区、盐亭赛区。各赛区参赛队伍需要从初赛开始,经过复赛层层选拔过后进入11月份的决赛。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舞队1名、二等奖舞队2名、三等奖舞队3名以及最受欢迎舞队5名。

  ●延伸阅读

  绵阳群众文艺精品亮相德阳舞台

  近日,第六届川陕甘渝黔晋蒙“百馆联动”精品文艺专场展演绵阳专场在德阳举行,绵阳市文化馆携手区市县文化馆精心打造10个原创节目,为观众呈现了绵阳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艺术成果。

  演出在北川县文化馆提供的舞蹈《萨朗船歌》中拉开序幕,让人感受到群众在追求艺术之梦过程中无限风采;三台县文化馆带来的武术舞蹈《梓州功夫秀天下》,展示了梓州武术的阳刚壮美、悠远厚重;平武县文化馆一曲原生态歌曲组合《白马原生态劳动歌曲》,引发了观众无限遐想;安州区文化馆的小品《扶贫路上》,讲述了脱贫奔小康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女子群舞《羌族肩铃》、曲艺《快乐兄弟》、男声独唱《十二万花开》、男子群舞《盘铃》、街舞《魔幻青春》、歌伴舞《千古李白》接连上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

  据悉,2018群文荟德阳·第六届川陕甘渝黔晋蒙文化“百馆联动”活动汇聚了7省27市100余个文化馆的上百个节目。活动自2013年发起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已经成为西部地区规格高、规模大、参与多、受众广的群众文化盛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