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国学爱好者上演汉服“穿越秀”
2018-10-09 16:08:00 绵阳文明网

  国庆节假日期间,绵阳20多名汉学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安州区千佛镇三和养生山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他们身着汉服、吟诵古诗、奏响古乐、展示汉礼,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活动中,十多名身着不同样式汉服的女孩一亮相便引来观众啧啧称赞,伴随着悠扬的古乐,这些“古代女子”迈着优雅的小碎步缓缓亮相,她们有的坐着下围棋,有的表演茶艺,有的吟诗作赋,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汉文化生活场景再现,惟妙惟肖的展示让观众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在舞蹈表演《野有蔓草》中,身着汉服的表演者翩翩起舞,裙似飞鸾,袖如回雪,用曼妙的舞姿展示了汉民族舞蹈的风采。随后,表演者还依次表演了古诗词朗诵、弹奏古琴和古筝等节目,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她们穿着汉服的样子太美了,今天真是领略了汉文化的独特魅力。”市民许佳和家人一起到此休闲度假,碰巧遇到汉学爱好者开展汉文化交流活动,在兴致勃勃观看了表演后激动地说,“以前看到的大多是一些西方的古典舞蹈,今天看到了汉舞表演,才知道原来我们民族的舞蹈是这么优雅有韵味,我儿子也看得津津有味,正好也让他接受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学学传统礼仪。

  “我们是一群汉文化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因为爱好传统文化聚到这里庆祝国庆,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文化,感受古韵之美。”汉学爱好者陈丽萍告诉记者,汉服表演旨在以汉服为载体,使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古代文化与习俗,关注我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民族精神和文化礼仪,传承弘扬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