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交警部门集中规范管理城区人力三轮车
2018-11-05 13:41:00 绵阳文明网

  从11月1日起,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人力三轮车集中规范管理工作,严厉查处人力客运三轮车的违法行为,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环境,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临园口的交警岗亭处采访时看到,交警一大队民警对过往的人力客运三轮车进行检查,主要查看人力三轮车是否非法改装动力装置、是否拆除喇叭、是否遵守尾号限行管理规定等,对发现有违法的三轮车进行暂扣或者滞留,对三轮车师傅进行学习教育和处罚。

  此次集中规范管理的重点区域是:城区各商业中心步行街,城区各商业中心、餐饮娱乐集中区域以及学校周边道路,城市公共广场。集中规范管理的重点违法是:人力客运三轮车非法改装动力装置改变登记的技术参数,违反人力客运三轮车尾号(单双号)限行管理规定,人力客运三轮车违反禁行道管理规定,人力客运三轮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日起,禁止人力三轮车每日7时至21时在城区涪城路(东大桥-饮马桥段)、警钟街(涪江三桥-天津桥段)、长兴街(天津桥-污水站段)通行。

  在集中规范管理中,交警部门将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对违法人员做到整改措施到位、教育学习到位、处罚到位。通过集中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人力客运三轮车的交通行为,合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提升通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