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百余基层群众文艺骨干集中学习民族舞蹈
2018-11-05 14:01:00 绵阳文明网

  11月2日上午,绵阳市基层文艺骨干民族舞蹈培训班在市文化馆艺术花园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社会文艺团体及各县(市、区)文化馆舞蹈专干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采用室外公开授课的方式,由老师、学员进行现场互动学习。在授课中,参加授课的绵阳青年舞蹈教师杨雨坤随机抽选10名学员上台,与老师一起在舞台上传授舞蹈基本动作,台下学员现场学习。灵活、轻松的教学模式,让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参训学员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培训班原定招收学员60人,但报名参加的学员达到120人。在培训期间,授课教师将对学员进行羌族、白马藏族等少数民族民间舞蹈的基本动作、舞蹈组合等进行培训,以此为基层文艺骨干提供专业的民族民间舞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民族民间舞的推广和发展。

  另据介绍,杨雨坤是绵阳市艺术学校民族民间舞专职教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族舞蹈的教学与研究,并多次与市文化馆合作打造精品节目,深受广大社会文艺团队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舞蹈作品《翘巧俏》曾入围中国荷花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