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暨现场会召开
2018-11-06 09:23: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市学校师生员工饮食安全,11月15日,2018年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研判暨现场会召开。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学校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监管理念,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态整体良好,守住了学校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在省食药监局2017年至2018年开展的全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抽检中,我市被抽检批次全部合格,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安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教育部门行政管理责任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合、多方联治的公共治理体系。要坚持牢固树立风险管控意识,准确把握我市现阶段学校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对症下药,让监管跑“赢”风险。要注重强化校园周边及学校食堂食品市场监管,继续加大抽样检验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其辨识低价劣质食品的能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