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干部到田间 帮扶在一线
2018-11-06 09:35:00 绵阳文明网

  填写扶贫手册,核对相关信息;深入产业发展现场,查看产业扶贫情况;收集了解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商讨脱贫之策……进入10月以来,三台县许多基层群众发现,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来到了自己的身边,出现在自己最需要的地方,为自己脱贫致富出良策、办实事。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生力军作用,全力保证全县贫困户均由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职工帮扶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台县委作出部署,决定从10月开始在全县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帮扶单位每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干部职工下沉到基层,干群联手在一线攻坚克难。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把心贴得近一点,再近一点,广袤乡村,处处真情涌动。从县四套班子领导到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奔赴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将脚印留在了问情于民、帮扶解困的路上。

  领导率先垂范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三台县“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一启动,县委书记马辉轻车简从,先后深入中太、塔山、双胜、龙树、忠孝、灵兴、芦溪、双乐和上新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和“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开展情况。走访调研中,马辉一

  丝不苟地践行活动的具体要求,他最关注的是确保脱贫不漏掉一个困难群众,多次强调帮扶干部要用真心、真情,切实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高度重视扶贫更要扶志,努力提升困难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明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联系帮扶村开展帮扶走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交心交流,共同商讨完善、细化帮扶计划。县领导率先垂范,吹响了全县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各级各部门紧随其后,纷纷来到各自扶贫联系点,结亲认亲,交心谈心,商讨脱贫之策,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全县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要求,活动期间,县级领导、县级部门机关干部、有脱贫攻坚帮扶任务的单位和部门干部职工,每月开展入户活动不少于4次;乡镇干部每周到村开展入户活动不少于3天;村“两委”干部坚持每天在村开展入户活动。同时,按要求规范填写入户联系台账和活动纪实本,真正将活动深化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

  活动中,参加“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的干部们不作秀、不摆“花架子”,真心实意替老百姓着想,帮扶困难群众脱贫,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群众脱贫致富的心气劲更加足了。

  干部沉下身子真情帮扶“拔穷根”

  “没有徐主任和建行三台支行的帮扶,我也没有现在的好日子。”谈及如今的生活,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的黄继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4年,黄继文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镇上确定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高元和建行三台支行作为黄继文的责任帮扶人和帮扶单位。“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流转土地发展了60亩的稻鸭共育,一季下来就收入10万块钱,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黄继文说。

  “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开展以来,徐高元和帮扶单位工作人员经常上门看望他,鼓励黄继文到农民夜校上课,学习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同时为他下一步发展出主意、作规划。

  在三台县,像徐高元这样倾情帮扶联系户的干部不胜枚举。郪江镇银桥村统规统建聚居点施工现场,党员干部们有的在砌墙,有的忙着搬砖,有的在放线,有的正运送砂浆;富顺镇曹家沟村,党员干部们忙着给地里的桃树苗浇水、覆膜;乐安镇金家村,党员干部为贫困户送来了130多袋化肥。活动启动以来,该县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农家,与群众一起发展生产、一起下厨、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一起拉家常……

  “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拉近党群、干群关系,让乡村处处涌动着希望,焕发出无限活力。

  老百姓得实惠干群携手“心连心”

  用数码相机帮常年不出村的老人拍照,帮团聚到一起的亲人照全家福;用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通过视频,让留守父母与在外打工的儿女见面、交流……

  近日,三台县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来到联系村郪江镇银桥村、郭家村,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为村民送去“别样的礼物”。“出钱不在多少,办事不在大小,只要为他们着想,都很受群众欢迎。”银桥村第一书记万洋说,“党员干部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对干部们就有多亲。”

  随着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郪江镇银桥村、郭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畅通了、产业发展了、贫困户住房也建起来了。尤为明显的是,贫困户们的思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那是我们家的亲戚”成了贫困户的口边话。

  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活动中,该县干部从帮扶村实际出发,从各个部门优势出发,群众有什么难题就帮助解决什么难题,群众需要什么服务就开展什么服务,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万名干部进农家”成效,该县还坚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对推进不力、工作不到位,或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等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作出处理。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