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推进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全覆盖
2018-11-07 15:01: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意识,2018年,市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聚焦主题、周密部署,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近日,100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统一参加了全市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知识测试,“常态化覆盖”让规矩纪律入脑入心。

  据了解,为切实检验全市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党规知识学习效果,我市在全市范围组织了党章党规党纪闭卷测试,为提升考试的针对性,测试分为A、B、C三类试题,组织厅级领导干部、县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及其他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开展测试,测试成绩存入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中,强化结果运用,以考督学、以考查学,强化全员学习思想自觉。

  “考试不是目的,而是要以考促学促用,确保入眼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运用廉政知识测试制度营造全员学习氛围,巩固深化全员学习成果,让各级领导干部把规矩和纪律立在面前。

  自我市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以来,各级党组织迅速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常态化、全覆盖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推动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方便工程验收、拨款,我向项目现场代表送了红包,违反了廉洁纪律,在此我作深刻检讨。”违纪党员在党支部大会上作公开检讨,纪检干部现场“解剖”典型案例、解读党纪规定。这是江油市八一镇永远村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生动一幕。

  “现在党支部每个月组织两次活动,让我们基层农村党员干部对纪律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安州区雎水镇东林村支部书记杜永华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原则上每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不得少于2次,确保不漏一个党支部、不漏一名党员干部。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12978次;开展廉政专题党课4683次;举行警示教育活动3245场次,近30万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警示教育。

  “公职人员如何为自己子女举办婚宴?外出学习考察,能否借机游览景点?”市纪委通过“科技城廉政”网站和“廉洁绵阳”微信平台开设“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专栏,先后推出“一定之规”“监察法释义”“党纪处分条例亮点释义”等专题以及“廉政知识微测试”,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参与在线学习和自测。

  “第一回做就拿了满分!”市国土资源局干部吕竹对手机在线自测的“接地气”方式和个人成绩感到满意,“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答题,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还有效督促了自学,检验了学习效果。”“廉政知识微测试”推出以来,全市已有23万余人次参与在线答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做到关口前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