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社区联合医疗机构开展应急救护宣讲
2018-11-09 11:11: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绵阳江油市中坝街道新场社区联合中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活动中,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就一些生命安全的知识作了细致的讲解,比如: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堵塞、人工呼吸等,同时利用图片、视频及动作示范等详细讲解了相关技能知识,并利用模型进行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现场救护模拟演示,讲解后医护人员还邀请居民亲自实践学习技能。

  居民通过此次学习,深层次地了解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居民张亚军对记者说,培训活动不仅使他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疾病的自救自护知识,很有收获。

  记者了解到,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的开展,提高了社区面对突发事件伤害时急救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应急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同时使广大群众学到了很多急救方面的知识。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