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办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前三批信访举报件
2018-11-13 10:09:00 绵阳文明网

  “感谢市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地全力以赴推进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群众的点赞。截至11月12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前三批信访举报件中,已办结13件,其他批次的信访举报件正在积极办理中。

  动真碰硬 荒废土地即将复耕

  “今年4月起,未经村民同意,永兴镇狮子山村1组占用上百亩土地,堆放大量弃土和建筑生活垃圾。”11月5日,接到群众信访件后,我市高度重视,市有关部门会同高新区相关部门立即到现场核实。经查,情况属实,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场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转运到填埋场规范处置;弃土覆盖进出口设置生态围栏,防止新增堆土及建筑垃圾的现象发生。拟于12月31日前,按照国土部门审批方案完成复耕工作。

  11月5日,我市接到梓潼县马鸣乡前桥村5组畜禽养殖水污染问题信访举报件后,梓潼县相关部门立即开展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这家养殖场沼气池、收集池周边雨污分流不彻底;两处沼液储存池有垮塌、裂缝现象;固液分离区无三方围墙;粪污处理设施未设置警示标志;无粪污处理利用记录。另外,今年9月5日,该养殖场受暴雨影响,雨水进入沼液储存池,造成沼液满溢,影响前桥村6组4口井,农户饮水受到影响。该养殖场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目前已疏通现有雨污分流沟,正在修建其他部分雨污分流沟,并修复沼液储存池、加筑固液分离区围墙和制作粪污处理设施警示标志,整改将于11月20日全面完成。

  回应关切 扰民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楼下有的经营户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营业了,声音大,影响楼上居民休息。”11月5日上午,绵阳市接到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后,涪城区有关部门立刻进行调查核实,并对4户鲜肉经营户进行了约谈,要求其每天早上7点后开始营业。同时,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止出现噪声污染问题。

  “经营户陆续都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了,环保督察的效率就是高。”家住御营新村的居民李先生欣慰地说。原来,这里的几家经营户没安装净化处理设施,油烟影响了居民生活。城管部门对7家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在本月30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经营户也很配合,有的当天下午就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

  “北川县城马鞍路禹龙小区楼下,天语广告公司在室内喷漆,漆味重,影响楼上的居民,且在外面切割钢材,噪声扰民,切割的时候产生的臭味非常大。”接到群众信访件后,北川羌族自治县高度重视,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为此,相关部门对该公司存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整改不力 11人被追责问责

  绵阳市高度重视移交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严格按照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第一时间抓好信访件的调查核实,动真碰硬、立查立改,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人和进度要求,制定详细整改计划,依法依规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公开办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与此同时,绵阳市强化追责问责,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严格逗硬考评,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严格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经县市区、园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追责问责组确认,在前三批信访举报件13件中,有3件追责问责11人;10件在调查处理中,无公职人员有失职、渎职等行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