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微电影《萤火》斩获国际微电影一等奖
2018-11-13 10:39:00 绵阳文明网

  11月7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艺术家、微电影获奖者共同见证了一年来亚洲微电影的成就与辉煌。由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绵阳供电公司与绵阳微电影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微电影协会共同拍摄的微电影《萤火》获得最佳品牌微电影。

  该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从征集到的4612部作品中推选出了40部最佳作品奖和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与单项奖。其中,微电影《萤火》获得最佳品牌微电影,这是我市微电影作品首次获得国际微电影一等奖,本片也是本次艺术节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萤火》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向国内外友人讲述了国网故事,传播国网声音,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电力进山寨的时代进步之美。影片话题聚焦于人性的善良与本真,情节构成充满矛盾与冲突,传递“光”的主题具有温暖向上的美好意义。

  影片取景在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羌族自治县,用真实场景展现了父母双亡的东灿和奶奶相依为命的生活画面。同时,本片部分演员由国网公司员工本色出演,通过演员们精彩演绎,将本片的主题升华为普通人在平凡的生活里,如萤火一样,发出微弱的光和热,照亮人心,点燃希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