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人大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2018-12-04 10:57:00 绵阳文明网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交流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体会及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依法治市和全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主导力量,要切实增强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四讲四有”进一步将宪法原则融入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将宪法精神贯穿于开展工作的各环节,将宪法使命体现在发挥作用的各方面,坚定将宪法学习贯彻实施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履行普法责任,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不断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法治绵阳建设新局面,切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体局、游仙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法律界人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副市长蒋丽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