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原创话剧《国魂》今日在成都上演
2018-12-06 10:15: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了解到,反映“两弹一星”精神形成过程和当代价值观的话剧《国魂》12月5日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上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红色文化大餐”。

  在彩排现场,节目组根据演出的各环节要求,在排练场地进行反复排练,力求每一个动作完美展现,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佳的演出效果在舞台上再现邓稼先、郭永怀、钱学森等“两弹一星”元勋在艰苦复杂条件下,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英雄事迹。

  话剧《国魂》主要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任新民、于敏、孙家栋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们投身“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为主线,再现他们以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创造出“两弹一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人间奇迹,用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实现国防科研事业的战略性突破的艰难过程,再现他们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了解,该剧目由国家一级导演、编剧冯佳执导,青年剧作家张然、导演冯佳联名创作,国家一级编剧金乃凡担纲艺术顾问。剧中,不仅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贾建立与国家一级演员、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总监董凡分别饰演邓稼先和许鹿希,还汇集了曹立春、于代君、王跃进等国内一流的话剧艺术家及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最强演员阵容。

  据介绍,该剧特邀“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作指导,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旅游厅、省委党校、市委、市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出品。该剧在绵州大剧院首演后反响热烈,创作团队修改完善后在成都进行公演,下一步还将在省内部分市、州巡演。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