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6 10:20:00 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绵阳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市婚促会先后走进西南科技大学、朝阳社区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西南科技大学及该校西山校区,专家及医护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课堂上,专家们为大学生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防范措施,哪些是高危行为,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婚前性行为使用避孕套的必要性、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式等,让同学们清楚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医护志愿小分队还走进涪城区朝阳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并现场发放避孕药具、健康资料,进行避孕措施指导。

  “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市妇幼保健院、市妇联、市婚促会、西南科技大学(西山校区),共同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大型宣传活动,医护志愿者一行10人现场为近100名师生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讲座、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印象深刻的防艾课。在签名仪式上,同学们纷纷踊跃签名,共同为“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明天”留下属于自己的承诺。连续四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安全套800余盒。

  此次校园健康行旨在提高青少年对艾滋病知识的认知,控制艾滋病传播,共享健康生活。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